主页

本篇写于2020年2月17日,无意间翻起手机备忘录,发现了这篇写于网课时期的周记,原本只是一项网课作业,但现在相隔差不多一年在读起,却有了不同的滋味,想了想还是发出来分享一下吧...

我们之所以到现在还未相遇,还要从一只蝙蝠讲起...

最初,没有人在意这场灾难。这不过是一次小感冒,区区的几十人被感染,国家卫健委介入,八人 造谣 被抓,华南海鲜市场关闭,武汉封城。直到 这场灾难和每个人息息相关...

咳咳,回归正题。

这个鼠年,算是正真过了一个鼠年了,像个老鼠一样窝在家里,该吃吃该喝喝 (家族群的气息)。可随之而来的红包也就少了,但这并不是重点(假的),主要还是不能更好的促进与亲友们的感情了,当然云拜年也挺好的(关键是不用当面问成绩了) ~

说到云拜年,又让我想起了我做云监工的经历,坐在电脑前,监控着上千人的施工团队建设火神山医院,一起见证中国速度,中国奇迹。如今火神山医院也如期交付使用,这代表中国有信心也有能力在这场病毒战疫中获胜。

当然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也遇到了许多问题,例如武汉红十字会物资分配效率不佳,信息公开不够透明;国家多部门之间的信息流通不够协调;部分领导干部责任不落实等问题。但是,作为一个门外汉,还是不要做过多的评价,什么是事实,谁该负责,我想自然会有人处理,我们只需要做好自己。引用b站up主毕导THU的一句话"不懂的东西不要随便信,也不要随便喷"。

在2003年,因为一场病毒,电子商务火了起来,马云的阿里巴巴也在这一年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如今又是因为一场病毒,云办公,在线教育也火了起来。因云开工期和云开学期的到来,一时间大量的流量涌入,对IT界的技术以及抗并发能力也带来了极大的挑战。

再来说说云开学吧。我想说腾讯课堂和钉钉是无辜的(让差评来的更猛烈些吧)。钉钉本就不是主打在线教育,而是在线办公,当然老师也是无辜的,老师也只是奉命行事,谁不想多舒服一下呢。正在能改变全局的是那个决策者,但这个锅就是被钉钉之类的平台给背了。

说到在线教育,又让我想起来小学三年级写的一篇作文,题目好像是《想像一下20年后的未来》,大概内容就是我们不用去上学,在家就能学习,看来这个愿望提前实现了。网上教学就避免不了长时间看着屏幕,但作为一个程序狗来说,这早已习以为常,眼药水就用不着了。但我们现在在上网课,暑假还要补回来是什么鬼...

最后,希望疫情早点结束。

周记 疫情

版权属于:Asnull
作品采用: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
0
查看目录

目录

来自 《 [周记] 不是周记的周记 》
评论

博主很懒,啥都没有
43 文章数
2,553 评论量
5 分类数
48 页面数
已在风雨中度过 54年88天9小时5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