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2020真是一个魔幻的一年,这一年,全人类都共同面临着由新冠病毒带来的挑战,世界走势的不确定性急剧上升,世界经济陷入低迷,但中国却能迅速的摆脱病毒的困扰,马上就进入到了正常的生产生活当中,而反观在地球另一半的美国,新冠病毒感染人数还在以惊人的速度增长。面对美国政府的疯狂甩锅以及近期中兴、华为、抖音事件,中美关系变得愈演愈烈。

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提升以及中美关系的逐渐恶化,广电局开放了对朝鲜战争相关影视作品的拍摄,在几十年前,我国由于综合国力还比较弱小以及为了维持中国与美国的关系,对抗美援朝相关的影视作品的限制还是比较大的。

来说说这部电影发生的背景,《金刚川》是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的影片,讲述了发生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往事,该片以三个观点讲述一个故事,工兵桥修好又被炸毁再度修好,一个屹立不倒,令敌人费解的战争奇迹。

《金刚川》的故事发生在朝鲜战争末期,志愿军为了争取谈判的主动权,发起了最后一次大型战役,而金刚川是大部队前往前线的重要通道,电影故事就围绕在建桥,桥被炸,修桥,又被炸,再修桥...不管桥被炸毁了多少次,志愿军总能一次次的修好它,保证大部队能准时到达主战场。连美军飞行员都感叹道:“不管桥被炸了多少次,他们总能在几个小时之内修好。”

这部电影采用的是多个角度叙述的同一个故事,以回忆录的形式展开叙述。单从演员演技和画面特效来看,这部电影算是比较成功的了,能用短短的三个月时间成片,也挺让人惊叹的,这也体现了另一种“中国速度”。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一个画面就是,步兵班长刘浩那个拿着机枪对着天空扫射的情景,三个角度都分别从不同的方位呈现了这件事,这个细节处理还是挺到位的。
1609479968.png

当然,这部电影在网上也被网友们所热议。总体上就是说看了电影之后感觉像是把志愿军黑了一遍,贬低了志愿军的智慧。当然我看了之后也一样有这样的感觉,所以我觉得吧,像是这种战争类题材的影视作品应该尽可能的还原历史,而不是一味的去改编去迎合所谓的市场,影视人把把志愿军最真实的一面给还原出来就是对他们最大的尊重,过度夸张的叙事反而让人感到虚假。要不然到时候将由一堆抗日神剧转变为一堆“抗美神剧”。要知道,现在的观众已经不是几十年前的观众了。

观后感

版权属于:Asnull
作品采用: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
0
查看目录

目录

来自 《观《金刚川》之感》
评论

  1. 评论头像

博主很懒,啥都没有
43 文章数
4,193 评论量
5 分类数
48 页面数
已在风雨中度过 54年109天23小时1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