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前言

Linux安装软件的方式不像windows,Linux通常是通过输入命令的方式安装。输入命令之后就会在软件源中下载对应的软件,而树莓派默认的软件源地址在欧洲,在国内访问简直巨慢,通常的下载速度仅有几kb/s。在正式进行一些项目之前往往要下载一些应用程序,所以更换树莓派默认的软件源为国内源就显的非常必要了。

方法

在更改软件源之前先请确保树莓派连接到了WiFi,并且可以通过远程桌面连接到你的树莓派(什么,不会远程桌面链接?看这树莓派初体验)。不是通过WiFi连接到远程桌似乎无法复制粘贴(反正我是这样)

在命令行窗口输入如下指令并回车

sudo nano /etc/apt/sources.list

接着编辑这个文件,如下图所示,把原来的内容注释掉(最前面加 # 号),在文件最顶部添加下面的内容:

deb http://mirrors.tuna.tsinghua.edu.cn/raspbian/raspbian/ buster main non-free contrib
deb-src http://mirrors.tuna.tsinghua.edu.cn/raspbian/raspbian/ buster main non-free contrib

这个http://mirrors.tuna.tsinghua.edu.cn/raspbian/raspbian/ 为清华大学源,或者你可以用其他大学的源,切换为对应的地址就行了。

中山大学
http://mirror.sysu.edu.cn/raspbian/raspbian/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http://mirrors.ustc.edu.cn/raspbian/raspbian/

华中科技大学
http://mirrors.hustunique.com/raspbian/raspbian/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源(北方用户)
http://mirrors.neusoft.edu.cn/raspbian/raspbian/

sdfdf.png

按 ctrl+ o 保存,按 ctrl+ x 关闭。

修改完成并保存后关闭,输入如下指令:

sudo nano /etc/apt/sources.list.d/raspi.list

如下图所示,将文本替换为

deb http://mirrors.tuna.tsinghua.edu.cn/raspberrypi/ buster main ui

11111.png

按 ctrl+ o 保存

到这里软件源就成功替换为国内源了,至此安装应用程序快到飞起。

树莓派

版权属于:Asnull
作品采用: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
0
查看目录

目录

来自 《给树莓派更换国内软件源》
评论

  1. 评论头像
    2020-05-24 回复

    清华源
    阿里源
    都是很不错的

  2. 评论头像
    2020-05-24 回复

    可以

博主很懒,啥都没有
43 文章数
5,140 评论量
5 分类数
48 页面数
已在风雨中度过 54年115天12小时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