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前言

最近在学习STM32开发板,开发软件使用的是Keil uVision5,但其停留在上世纪的界面风格使开发过程显得极其不优雅,甚至显得有些古板。其实Keil uVision5的编辑器最让人难以接受的是根本没有代码补全,敲代码就显得很蛋疼,毕竟我懒,不想一个个敲出来嘿嘿。

正好,VScode可以说就是那个优雅般的存在,因此便产生了一个需求,能否用VScode进行stm32的开发呢?

得益于vscode繁荣的插件生态,还真就可以。我只能说vscode牛逼!!

插件安装

这里我们需要安装两个插件

  • keil Assistant
  • C/C++

keil Assistant

此插件是vscode 上的 Keil 辅助工具,与 c/c++ 插件配合使用.

能够为 Keil 项目提供 语法高亮、代码片段 的功能,并支持对 keil 项目进行 编译、下载。

仅支持 Keil uVison 5 及以上版本

仅支持 Windows 平台

我们打开vscode,点击扩展安装,搜索keil Assistant,然后我们安装下载量最高的那个,一般在搜索到的第一个。

安装完成后我们点击插件的设置图标进入到设置界面

将设置里的路径改成你的Keil uVision5安装路径,也就是UV4.exe的路径

注意路径一定要正确噢,不然无法编译。

C/C++

C/C++的安装就直接安装就行了,不用进行什么特别的设置。

这一插件的作用是进行代码补全,可以大大的提高码代码的效率。


开始使用

  1. 在 Keil 上创建好项目,添加好文件,头文件路径等
  2. 点击 打开项目 图标 或者 使用 vscode 直接打开 keil 项目文件(.uvproj) 所在的目录,插件会自动加载 keil 项目;

常用操作

  • 编译,烧录:提供了 3 个按钮,分别代表 编译,下载,重新编译

  • 保存和刷新:在 Keil 上添加/删除源文件,更改,配置项目,更改完毕后点击 保存所有,插件检测到 keil 项目变化后会自动刷新项目

  • 打开源文件:单击源文件将以预览模式打开,双击源文件将切换到非预览模式打开

  • 切换 keil Target:点击项目的切换按钮,可以在多个 Keil Target 之间切换

  • 展开引用:在编译完成后,可以点击源文件项的箭头图标展开其引用(仅支持 ARM 项目)

其他设置

  • 工作区设置:项目排除列表(KeilAssistant.Project.ExcludeList) 当某个目录下存在多个 keil 项目时,使用插件打开该目录,插件会加载所有的 keil 项目,通过此选项,可以指定需要排除哪些 keil 项目,防止在打开该工作区时自动加载该项目默认的排除列表:

    [
        "template.uvproj",
        "template.uvprojx"
    ]

最后

在VScode中尝试编译一下代码,编译成功,出现0个错误,0个警告,则代表配置成功!

然后我就可以继续优雅的学习STM32了。

作者开源地址

https://github.com/github0null/keil-assistant/

STM32 VScode

版权属于:Asnull
作品采用: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
2
查看目录

目录

来自 《如何优雅的在VScode中进行STM32开发》
评论

  1. 评论头像
    2024-01-21 回复

    vscode是我用过最好的编辑器了

博主很懒,啥都没有
43 文章数
5,510 评论量
5 分类数
48 页面数
已在风雨中度过 54年118天9小时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