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感觉互联网上的中国只存在两种人,一种是极端爱国,另一种是极端恨国。

极端爱国的人认为,不管政府做的是什么都认为是对的,甚至是官商勾结、黑恶势力的保护伞等等触及到了自己的利益的事情。而你只是稍微的批评建议都能被贴上行走的50万的标签。有时候只是实事求是的夸奖一下国外的优点都能被认为是崇洋媚外。有时候还巴不得国外处于一种水深火热之中。

极端恨国的人认为只要与中国挂钩的都是错误的,外国的空气总是最香甜的。同一件事情,外国政府在做就认为是明智的,而中国政府在做就认为是愚蠢的。有时候我只是赞美一下我的国家,都会被贴上小粉红、爱国奴的标签。好像爱国也变成了一种错误,一种众人皆醉我独醒的状态。

而在现实中的中国也是绝大多数人,是处于两种极端态的中间态的。他们处于人数优势,却没有舆论优势。他们认为,管他白猫黑猫,能抓到老鼠的就是好猫。政府做错了就该骂,就该批评,这样才能更多的争取维护自己的权益。国外的优点我们学习,这样才能使我们的国家更加强大。政府做对了,惠及了民生,那么就应该好好赞美。

但是中国互联网的两种极端,使这一部分人根本不敢发言,甚至发的一字一句都需要仔细审查,生怕措辞不当。尽管这样,还是会被两种极端扣上理中客的帽子。我们似乎在互联网上越来越难看到理性的评论,甚至已经不想再评论,因为不管怎么说总有一批人认为你是错误的,对你付诸人身攻击。

久而久之,互联网上就只存在两种极端了。

版权属于:Asnull
作品采用: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
6
查看目录

目录

来自 《互联网上的两种极端》
评论

  1. 评论头像
    2023-12-08 回复

    却如博主所言,极端

  2. 评论头像
    2023-04-06 回复

    可以可以

博主很懒,啥都没有
43 文章数
2,497 评论量
5 分类数
48 页面数
已在风雨中度过 54年87天10小时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