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高考结束”短短4个字,却是整整12时光的终结。我上一篇文章还是倒数100天,没想到100天就是一眨眼...

今天已经是6月13日了,话说这一篇blog也来的太迟了吧。但别急,看看我高考完都经历了啥。

今年高考是我们广东新高考第一年,考试由原来的两天时间改为现在的3天。可就是令人感到难受的是,我选的组合“生物学”要考到6点15分!!!但让人感到更难受的是,第二天学校就要举行毕业典礼并且规定8点15前到校,高考完那天学校又不给住人,住的近的还好,关键我还住的远。

考完最后一科生物后,真的太累了,不仅心累身体也累,真的极不情愿再挤一个多小时的公交更何况我还晕车。最后,在万般考虑下我决定花费巨资在学校附近的一家旅馆住一晚。

骑着共享单车,穿梭在大街小巷里。那晚,是我骑车骑得最快的一次,因为我觉得我考砸了,这种愤怒与绝望的感觉似乎无处释放...

最后找到了那家旅馆,我的衣服已被汗水湿透。这是我人生第一次一个人住旅馆,感觉到新奇但又没有太多探索的欲望,因为内心的绝望与疲惫已经让你失去了一切动力。

旅馆的环境很一般,狭小的空间更感到一种压抑。打开电视,开启空调,坐在床上,吃着手中的螺蛳粉,但却一点都不香。打开朋友圈,看到同学们各种加餐美食就更加感到寒酸了。过后,我草草看了一下网上公布的非官方答案,可是这样却更加加深了我对绝望感“好吧,也许奇迹根本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那一晚,床很舒服但我却是翻来覆去始终睡不着,脑子里是一段一段对未来无望的幻想,感觉自己真的对不起自己的父母、老师,无脸去见自己的同学。最后只能无奈打开灯拿起手机点开知乎搜索“高考考砸了怎么办?”来寻求一丝的安慰。

2351dd55c2f225b995656038ace8db2.jpg

第二天很早就醒了,比我预设的闹钟早有将近一个小时,最后还了房卡骑着共享单车回了学校。回到学校后我们便整理课室,清理宿舍。作为一个极简主义者,绝不想保留太多什么“回忆”的东西,我一直保有能不要就不要能丢尽丢的原则,但这一次我迟疑了,我在想要不要为自己留条后路(指复读),但最后也尽可能丢了一些。

因为疫情原因,我们就只在课室开了一个简短的毕业典礼。在毕业典礼的最后,我们一起唱了我们的班歌,一开始还没什么,感觉挺开心的,但唱着唱着一颗泪珠却情不自禁的从眼角留了下来,我不敢再继续唱下去了,因为我怕我哭出来。我看了看周围的同学,也许有些人在唱完这首歌之后就再也不会相见了。

最后,就像一次普通周末放学一样,带着疲惫的身躯拖着行李离开了学校,离开了这个带着三年回忆的地方。三年又三年,三年何其多啊。

然后就这样,我高中毕业了....
47a03166727acd4a40872b556dc1f03.jpg

回到家,实在太累了,根本没精神来写博客,刷了下视频看了下知乎便睡觉了。

第二天学校通知我们高三学生到指定地点去接种疫苗。其实接种疫苗这个事情在今年一月份的时候学校就已经再说了,接种疫苗同意书我们已经签了三份了,但始终是因为疫苗紧缺迟迟没有接种。在最后的时候又说在散学典礼的时候统一接种,但最后还是同样的问题,疫苗不足。其实也能理解,在最近的几个月广州佛山的疫情由为严重。在高考前,光是核酸检测就进行了三次。由于疫情防控需要,高一高二都放假回家上网课去了,只为保证高三高考顺利进行。

fe5d2d0fe8b5975e100a5002e4c759a.jpg

接种疫苗的过程很平稳,也许是自己来的早的原因也没什么人,进去很快就搞定了。在留观的过程中看到有些人出现了不良反应,我还有点庆幸我啥事没有呢。

65ce095f78f45fa2a5205de79755212.jpg

但在第二天,副作用还是来了。起床的时候感到浑身难受,左臂打针的位置还有些酸痛感,我意识到有些不妙了,打开朋友圈,看到还有挺多同学和我一样的情况。随后的一整天我都是在发烧中度过的。这一天是真的难熬,不管是站着坐着躺着都浑身难受,固然也就没啥尽力来写博客了。

不过是真的神奇,今天一起床,有点满血复活的感觉,腰不疼腿不酸脑子不晕了。这还真要感谢我的吞噬细胞呈递抗原,淋巴T细胞分泌淋巴因子,淋巴B细胞增殖分化成记忆细胞和浆细胞,浆细胞分泌抗体,抗体与腺病毒(由于我打的疫苗是腺病毒载体疫苗)特异性结合形成沉淀集团,最后被吞噬细胞吞噬。因此,我现在才有精力在这里写下我高考后的感受。

现在高考成绩还没有出,不管怎么样还是要抱有一点希望吧。然后就是重新规划一下将近三个月的假期该怎么度过。

版权属于:Asnull
作品采用: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
0
查看目录

目录

来自 《高考结束!》
评论

  1. 评论头像
    2021-07-06 回复

    考得咋样,报了哪所985

    1. 评论头像
      @xiaoshi 小A 作者
      2021-07-18 回复

      哪像你们这些学霸,我就普普通通

  2. 评论头像
    2021-06-20 回复

    考完了就好好放松一下,出去玩一玩,闲暇之余学一学自己感兴趣的东西

  3. 评论头像
    2021-06-13 回复

    真不戳

博主很懒,啥都没有
43 文章数
5,179 评论量
5 分类数
48 页面数
已在风雨中度过 54年115天18小时3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