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前言

8月10号的开学,宣告着为期20多天的暑假结束了。以往届高三相比这可能是有史以来最长的暑假了。

假期

进入高三,按往年来说基本都是半个月或一个月放一次假,然后事实证明也的确如此。我们从8月10号开学就一直在学校,直到8月28号区摸底考结束之后才得以放假,高三的放假真的是难得可贵。曾经高一高二的我在每个星期放学的时候总是暗暗自喜,背上书包带着欢快的心情在你们正在进行星期六的午练的课室前大步大步的穿过 “你们高三真惨啊,我舒舒服服回家玩去啦...”。 如今却已是我坐在这里进行着午练,事物总在循环,一遍又一遍的重复...

又听说今天上学之后将会到国庆才放假,不过无所谓,如果能正在因此而改变我的命运,这又算什么!

放风

我们所谓的放风就是我们在星期日下午的时候可以自由进出学校,而且下午是我们自由掌控的时间。因为星期日下午学校是不提供晚餐的,所以只能我们出去外面吃,这也是一个补充物资的极好时机,也算是高三的一个半天假期吧。

第一个放风日,跟我们班的几个同学相约去了一个我也忘了叫啥的广场,因为我对我们学校那边也不怎么熟悉。出到校园,我们便骑着青桔共享单车穿梭在城市的道路间,因为我的车技不怎么总是被落在最后面,人山人海总是提心吊胆的,生怕撞到别人或挂到别人的车,又或是怕跟不上同学的步伐最后迷失在茫茫人海中。

在经过10分钟左右的车程之后我们便到达了目的地。那是一个很大的地方,四周全是高楼大厦,在全是现代化建筑之下,大自然的绿色显得非常难见,站在空荡荡的广场当中便能感受全是热浪滚滚。

在闲逛的过程中,我们遇到了许多好看的小姐姐、不知道拍视频的团队(反正看到设备挺高级的,但看了半天也不知道他们在拍什么)、买了瓶果茶(因为我不喜欢奶茶)、去沃尔玛购物补充物资(但是真的穷,买不起什么)最后我们吃了一个粉作为晚餐,别看只是进行了这么点东西,但就是这点东西就已经消费了100多块了,这对于本来就穷的我更是雪上加霜了。

在吃完面之后已经有点晚了,我们便骑上共享单车在路上狂飙了几分钟回到了学校,刚好踩点回到了学校。说实话,这狂飙的几分钟虽然累但还挺爽的。

第二个放风日就显得非常平淡了。介于上次的高消费,这次我没有选择和同学出去逛了,因为负担不起啊,我哪有这么多钱(所以,这是穷的错咯)。我主要在宿舍里玩了会儿手机然后就回到课室自习去了,最后去学校外面随便吃了点东西便有开始了一个星期新的轮回。

新的东西

新的开始。进入高三就是一个新的开始,全力一搏去实现自己的第一个人生目标。随着高三的开始,新的一轮复习也随之开始,在我看来第一轮复习是非常重要的,老师会把一些基础的概念重讲一遍而这个时候就补短板的最佳时刻了,把之前不懂的弄懂他,之前模糊不清的去弄清楚他,这便是第一轮复习的首要目标,千万不要自以为是的觉得自己懂了而不听老师讲的基础课或去刷题。在我看来,高中的应试教育非常注重对课本基础概念的理解。其实对于理科来说,考来考去就是对课本概念的变形,特别是对于物理生物来说更是如此。刷题练难题这个应该留到二三轮才去正式实施,第一轮应重在对知识点的归纳。这也算是我对高三阶段的大体行动指南吧。

新课室。我们高一高二都在同一个课室,那里算是承载着我高中的一个回已吧,不过事物总是发展的,回忆过去的同时不要沉溺在过去。新的课室很大,从前我们60多人的班级从讲台到到后墙全都挤满了人,想出去挺艰难的更别说能在后面做一些什么愉快的事情。现在,课室后面还有一大堆空位,下课之后那便是我们的休闲之地。我们的课室在科学楼4楼原先是在另一栋的6楼,新的课室还是相对比较好的,比较安静又不是很高,但唯一的缺点就是男厕所太远了,不过女厕所就在隔壁。

新的一体机。这个新一体机并不是说这个设备是新的,而这个使用的系统相当于我们之前使用的是新的。一些操作都是新的,大多数老师也不会使用。作为电教委员的我,开学那几天基本上每节课都要上去帮老师操作一番,不是不知道如何开机就是不知道投影在哪或是找不到手写笔在哪里开启,不过经过一个星期的适应之后老师也慢慢熟练了。但是说真的,这个一体机的配置是真的垃圾,搞个什么都卡来卡去的关键是还中了流氓软件的毒,一开机一堆黄色广告弹出来,这个时候一般情况全班就会起哄起来(你懂的),不过在我的一通操作之下,这种弹广告的流氓行为得到了遏制。

新的宿舍。原先,我们班男生的宿舍都在七楼,我们都戏称为‘海景房’,每天上下楼梯还能锻炼身体。现在,我们的宿舍搬到了4楼。一开始还不习惯,总还习惯性的走过4楼。新的舍友总体还是可以的,只不过晚上的呼噜声有点难受。还有我们中午和晚上都是听着鬼故事入睡的,真是有趣极了。

新的安排。这个新的安排主要体现在周六日上,周六和周日上午基本上是用来做小测的时间,然后周六是没有限时测试的,也就是说多出了一小时自由活动,不过我认为还是应该按往常时间回到课室,然后进行一些知识点归纳,希望下个月我能这样做到。

区摸底考

在我看来,这个区摸底考完全不知道意义何在。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他考的内容基本上就是高考范围,现在我们第一轮复习还不到一个月,高一学的东西忘的也忘的差不多了。那怎么办呢,考试还是要靠的呀。所以就不得不在一轮复习过程打乱节奏,一边用一轮复习书复习一边又穿插一些其他内容搞进去,甚至是为了应付考试不得不让我们临时记一些公式之类什么的或者说是随便提一提记住他就行了以后我们再跟着进度慢慢学习。
物理是考砸了,因为后面的计算题都忘得差不多了。数学,哎~说多了就是泪。英语,啥我考了英语了吗?
我觉得吧这场考试唯一的意义就是让我们知道新高考是个大概怎样的体型。

感情

哎~有时候不要太过于幻想,有什么感觉就去行动而不要陷入到自我证实的怪圈当中。

最后

希望下个月能有新的自己。提高效率摒除杂念!高考加油!

高考 开学 总结 回顾

版权属于:Asnull
作品采用: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
0
查看目录

目录

来自 《对新高三8月开学一个月的回顾及总结》
评论

  1. 评论头像
    2020-12-05 回复

    大佬这个主题评论好像没有评论时间,是你自己加上去的吗。

    1. 评论头像
      @Colin 小A 作者
      2021-01-01 回复

      是的

  2. 评论头像
    2020-12-03 回复

    同高三,祝学业有成

    1. 评论头像
      @一束倾斜. 小A 作者
      2021-01-01 回复

      加油啊!

  3. 评论头像
    2020-10-06 回复

    加油加油

    1. 评论头像
      @八字算命 小A 作者
      2020-10-25 回复

      谢谢鸭~

  4. 评论头像
    2020-09-21 回复

    加油,加油。

    1. 评论头像
      @极客影院 小A 作者
      2020-10-01 回复

      好的呀!(^ω^)

  5. 评论头像
    2020-09-02 回复

    小A,高三加油

    1. 评论头像
      @权那他 小A 作者
      2020-10-01 回复

      谢谢啊,开学到现在才放假

博主很懒,啥都没有
43 文章数
4,193 评论量
5 分类数
48 页面数
已在风雨中度过 54年109天23小时9分